跳到主要內容

玩泰瘋~好住 Phranakorn-Nornlen

Vintage style family guesthouse in Old Bangkok...

這次泰國共睡了158間民宿或hostel最奢侈的兩晚獻給位於考山路稍北區的民宿-Phranakorn Nornlen。畢竟我在網路上對它一見鍾情!! 住過之後依舊念念不忘...
是有多奢侈多好睡?! 並非如大家想像它不是豪華精品飯店或Villa雙人房一人住一晚也不過1800THB (兩人住好像2200但還是很便宜吧!奢侈在於沒有游池健身房等娛樂設施卻讓我耗了將近一整天賴在這裡放空發呆在床上滾來滾去拍照寫明信片觀察其他住客聽改編自中文老歌的泰文歌並開心的與Gio連線分享這對於分秒必爭恨不得一秒幾個十景點的觀光客來說金錢就是時間我花的夠奢侈吧!

在這裡如同入口的指標說明了一切: "slow life" 放慢生活節奏吧!
第一晚傍晚時分從考山路區Kaisi Rd.前搭上tuk tuk車抵達40THB。抵達時有點訝異它位於一個很local的老社區外面馬路上有條小運河運河邊有幾家像是熱炒店的路邊攤人聲鼎沸小巷口有間7-11及兩三個小吃攤來往都是當地居民鮮少看到外國遊客的蹤影司機大哥有沒搞錯阿? 駛進巷子快要經過一間學校前突然右拐進一個更小的巷子停住,我們到囉!

更訝異的是當推開木門迎面而來是滿滿度假村特有的閒適氣氛半露天大廳及用餐區稀稀落落坐著一群群西方旅客看起來多半是家庭,旅店裝潢走時下流行的懷舊復古休閒風色彩繽紛卻不俗艷! 到櫃台報到發現門旁一塊小黑板,粉筆手寫出今日check in的住客名字表示歡迎好用心阿! 在核對住房資料的同時工作人員遞上一杯迎賓飲料冰涼消暑的酸梅汁貼心到內心狂按讚! 接著被帶領前往2樓的房間(沒有電梯工作人員會幫你搬行李)一打開門心花大綻放啦!!! 別緻的彩繪牆面搭配簡樸的鄉村風格設備雖簡單但從小地方可看出別出心裁。忍不住興奮在房間各角落拍不停按下牆上的CD player心情跟隨音樂飛揚~
 
忍住在床上打滾的衝動,先外出覓食止飢雖然民宿有廚房提供餐點 (另外付費)但初到新地點我喜歡去認識一下周遭環境聞聞當地的氣息。(怎麼聽起來像小狗一樣! XD) 走到巷口看到小麵攤熱呼呼的冒著煙當地客人不間斷想來味道不差繞了一圈便決定融入街坊吃碗熱湯麵。”when in Bk, do as the locals do.”這是我一貫作風! 一坐下華人面孔的老闆很開心地問我你是不是廣東人啊? 咦! 原來他們是廣東後裔所以賣的湯麵類似叉燒雲吞麵吃來廣味十足很香很油也頗重鹹! 生活在外地有時候他鄉遇故知是件溫暖的事人不親土親嘛! 在泰國生活30年的老闆還懷抱著如此心情

一人霸佔了雙人床一夜好眠被輕柔的晨光喚醒旅行中能放肆賴床好幸福磨蹭一陣好不容易出房用早餐被精緻豐盛的餐點感動了這間民宿簡直是誠意百分百啊!! 一晚住宿都含早餐及一份下午茶 (點心&飲品擇一)早上大廳周遭的色彩及輪廓更清晰也更殺記憶卡經營者的用心會隨時帶給住客一種微小的幸福感民宿設備對有小朋友的家庭十分友善有小朋友的遊戲室沙池充氣小泳池電腦室廚房紀念品販賣部投幣式洗衣房還有教授手工藝或泰式料理的小教室。難怪住客有別於其他大部分以歐美父母帶小孩的親子組合居多。也因此邂逅了溶化我心的德國小太陽 Oscar!

打從第一晚入住時就注意到他微捲的金髮跟燦爛的笑容圓圓的臉蛋跟肚子到哪都是大家的焦點他還有一個像洋娃娃般的弟弟或妹妹(6個月大看不出男女)一整天被工作人員幫忙輪流哄抱著果然德國父母對小孩不會過分保護讓小朋友懂得接受他人釋放的適當善意及疼愛。下午在大廳一面享用著芒果糯米與水果冰沙一面偷偷欣賞小男孩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簡直可愛極了! (感覺要叫警察了! ) 好啦! 我承認也有順便偷看帥氣的爸爸看到父子間的自然互動更確信西方爸爸跟小孩的相處模式才是我所羨慕與企盼的阿~~


回到旅舍正題,這裡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彩繪雖然無法每間參觀但建議爬一下各樓層光是走廊上主題各異的彩繪牆就足夠讓你拍到手軟 (網美們的最愛!)這就是為什麼在民宿能耗上大半時間不無聊。上午到巷口的投幣洗衣機洗完衣服拿回房間晾 (比民宿裡便宜30身為背包客有些錙銖必較是合裡的! XD) 在房間午睡小憩完起床慵懶的享用下午茶如此放鬆自在,怎麼這裡只有我一個亞洲人懂得? (工作人員們也懂但不算啦! ) 度假就是應該放慢身心腳步鬆開平日的緊繃才能得到力量重新為生活奮鬥不是嗎?  


46 Thewet Soi1 Krungkasem Rd. Bang-Khunprom Phranakorn , Bangkok, Thailand 10200
(66) 02-628 8188-9


  &補充, 想要前往市區或是考山路等地除了搭tuk tuk或是計程車之外出巷口7-11左轉順著小運河方向直走到底約8分鐘是THEWES PIER昭披耶河渡輪的首站搭橘旗船前往考山路區PHRA ARTHIT站只要一站又快又方便。那晚我在考山路跟Rambuttri Rd.吃飽喝足後想說來散個步就順著地理位置一路向北走回民宿大概走了20分鐘! 提供大家參考啦~(我屬於愛走路而且腳程滿快的!)

留言

  1. 哈!有監督有進步!
    等不及去那兒走你走過的路,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laysia-Penang 檳城不負責之吃吃喝喝

第一次將行腳踏足馬來西亞 ,到臨 出發前才抱佛腳認識這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合的地方。 檳城  Penang , 顧名思義以前這裡種了很多的檳榔 , 是馬來西亞僅次於吉隆坡的第二大城 , 西部最大的華人重鎮 。人口比例 : 華人 > 馬來人 > 印度人。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華人說話口音老實說有些訝異 , 一句話可能混合了馬來文 、 英文 、 福建話 、潮州話 、廣東話 、 中文 … 一開始在飛機上還把他們誤認為新加坡人 , 果然是出門長見識 ! 習慣了這樣的語言組合方式 , 仔細聽慢慢也能聽懂一二唷 !  標題說不負責 , 是因為這次主要不是來旅遊 ,而 是以出差名義 , 行工作之實 。 但是在工作之餘 , 當然 還是要 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充滿特色的城市 !

吳愛港 就是 我愛香港!

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開始整理起這幾年來的旅行日記~ 我想最好的開頭就是, 我熟悉且自以為半個家鄉的香港!! 想當初第一次跟家人參團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爾後愛上自主性高的自由行, 一開始牛刀小試的處女地也是香港~ 香港對我來說深具莫名的吸引力.... 除了食物之外, 我想港劇的影響最大, 別再問我其他理由, 不妨就叫我吳愛港 (吾愛港)吧~XDD

愛你一世之228~Hong Kong

這次的香港行 , 該怎麼切入呢 ? 索尼亞前前後後去了數次的香港 , 每次都會有新同伴同行 , 只能說這次是所遇過同行人數最多也最極限的一次 , 一行共 13 人 , 旅行社都可以開一團了說 ! 且同行者有進出香港如自家後院的熟路人 , 在美國念書長大的香港人 , 還有第一次踏上港島的新鮮人 , 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上 , 獨立自主的大家便早早有了共識 , 為避免互相等待拖累了彼此的時間及興致 , 第一天有特殊任務在身的大夥兒會手牽手心連心的同進同出 , 第二天一起吃完早茶後 , 便原地立正解散 , 奔向各自未竟的目的地及旅程 , 晚上再相約一同晚餐 , 第三天飯店 check out 後便先離開市中心前往機場掛行李 , 再去搭纜車探望大佛與大澳周小龍 ! 一切是如此有計畫又見機行事般的彈性及隨意 !